相约会师镇“红色之旅”启程

时间:2010-07-21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43

    2010年7月18日,由我校团委、学生会组建的“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白银市会宁县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乘车两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休息、整顿后于7月19日早上8:00深入到农村进行调研。
 
    早上7:00,小分队组织召开会议,对出发后的活动作了详细安排,将准备好的近80个小问题的调研问卷分发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徒步跋涉一小时后首先到达会师镇南十村,小分队就农村生活状况、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政策、革命遗址的保护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调研,村民们踊跃参与,在他们的积极配合下,小分队采集到了多方面的珍贵信息。
 
    随后,小分队队员又对刘寨乡陈庄村、大沟乡北山村、柴门乡二十里铺等村的村民进行调研。队员们深入到农村、农田与当地农民零距离接触,敞开心扉与农民交谈,从当地农民的亲身体验与日常生活中了解农村、了解农民。同时小分队还将在20日前往会师塔、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学习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此次实践活动小分队将思想教育和娱乐结合在一起,最大程度的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得同学们在“三下乡”中真正得到锻炼,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