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开展自信中国“云”宣讲

时间:2020-05-13来源:团委浏览次数:337

爱国力行,青年担当。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战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制度自信,近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云聚”线上,开展“自信中国”微宣讲。

水欣同学以“中国精神,薪火相传”为题,从90后年轻护士、80后医生母亲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平凡而又伟大的感人事迹切入,赞颂了百年来几代中国人一脉相承、生生不息、永不磨灭的中国精神。

沈小桃同学以“致敬逆行者,学做守护者”为题,向此次疫情中以及近些年来在地震、洪灾、火灾等灾难面前为了守护生命、保卫家园拼尽全力的“逆行者”致敬,倡导青年学子勇担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邱徐灵同学以“战疫中的民族魂”为题,从中国军人在大阅兵中“步齐”所展现的中国气势,到此次全民战疫中“心齐”所展现的中国优势,赞颂了这些中国故事中“最可爱的人”所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青年学习社的微宣讲以青年人的视角观察社会,说真人真事,发实感实情,讴歌中国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凝聚青年力量,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我校青年学习社将继续深入学好、用好疫情防控生动教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担当进取、积极发声,用青年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有力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