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基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应用型教学提升系列活动之二——对分课堂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9-03-25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15


3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磨课交流学习。由石晶老师、于洋老师和张金香老师做了分享。

石晶老师主讲课程为政治经济学,课程以应用对分课堂的方法展开,可以使用“当堂对分”或“隔堂对分”的形式,并在课堂设计中引入了课程思政,单独设立了课程实施计划表。在内容的安排上,石老师主要讲授了第六章产业资本运动,并以康奈尔笔记表作为最后的课堂小结。

于洋老师主要讲授了跨进电商这门课程的课程设置和产品发布。于老师在教学中大量运用了新型教学方法“雨课堂”和“对分课堂”,将学生分为若干个三人小组,以全球速卖平台为基础,通过让学生调研自己家乡特产,来培养学生的市场调研能力和认知能力,使学生了解如何发布产品,如何将产品分组,如何处理像素和构图等方面的知识。

张金香老师主要讲授了运营管理中项目管理的关键路线法。张老师首先阐述了该门课程的课程设计、教材、单元内容、和教学考核方法。接着,讲解了关键路线法这个知识点的概念和界定、确定,以及网络图像构成和时间参数计算。课程最后,张老师还进行了课堂知识巩固和模拟,并加入了适当的随堂练习和点评答疑。

通过这次分享交流,给各位老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教学经验交流的机会,使大家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取长补短,提高授课质量。


(撰稿:陈中钰  摄影:王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