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

时间:2019-03-25来源:旅游学院浏览次数:3357


2019年3月20日下午16点20分,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璐老师作主要讲解,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会议。

会上,刘璐老师首先讲解了我们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基本遵循。2014年3月,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在党的十九大上,总书记又明确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2018年7月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到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其次,《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的编写,原则上意在坚持“三个导向”:第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通过推荐标准化建设,把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引导教育广大党员成为推动事业发展、凝聚团结群众、服务奉献社会的先锋;第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推进标准化建设,着力解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第三是坚持实用导向,无论是编制的基本规范还是工作流程,都力图删繁就简,务实管用。内容设置上意在坚持“三个突出”,一是突出规范性,《手册》中的每一项标准的制定,做到依规依据全面准确,具有权威性和指导性,体现党中央对支部和党员的最新要求。二是突出系统性。《手册》将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划分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础保障考核评价7个方面35条标准,基本涵盖了支部建设的主要方面,构成了较为完整的结构体系。三是突出实用性。手册的编制充分吸收了近年来我省各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实践成果经历了调研、座谈起草、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等环节,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最后,参会党员、预备党员对《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学习的必要性做了发言,刘璐老师也对支部成员提出了要求,希望自己能作为带头人,持续不断加强学生第二支部建设。


(撰稿:刘璐 摄影:张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