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19-03-2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93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振奋人心,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费翔教授

 从事思政课教学近30年,总书记说思政课教师队伍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使我深受鼓舞,“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让我感到重任在肩,坚定了更高标准做好思政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今后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每一堂课程中,落实在三尺讲台和生活中。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走进学生内心,帮助学生解疑释惑,陪伴学生顺利愉悦地度过大学阶段,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杨志超   摄影: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