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召开2018年度处以上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17来源:团委浏览次数:279

根据《兰州文理学院关于召开2018年度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机关一总支于1月16日下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一总支书记薛志忠主持会议。机关一总支全体委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薛志忠同志向会议介绍了会前相关准备情况,明确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求各位委员及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把存在的问题查摆清楚,把改进的方法找准抓实,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与会同志按照要求和程序,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同志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围绕“双对标”,聚焦学校合格本科评估等方面按要求开展了相互批评。

薛志忠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同志们对照党章和中央文件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开诚布公,以诚相待,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白、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互帮互勉和增进团结的目的。作为机关干部我们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重大决策的部署、贯彻和落实,首先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其次要注重围绕中心抓落实,最后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第三,要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第四,要加强道德修养和纪律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第五,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整改,取得实效。

 

(撰稿: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