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生参加甘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省级示范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1-17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295

1月14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主办的甘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省级示范班在兰州大学开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50名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石键、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魏宗辉作为学院参加此次培训学习。校团委刘嘉璐老师带队我校40名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省级示范班以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核心,按照集中理论研习、实习实践锻炼、日常跟踪培养三大板块进行。培养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包括学生骨干、学生社团负责人和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通过实施甘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对培养对象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深化对党史国情省情的认识和了解,努力锻造一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上,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乐群向参加培训的大学生骨干提出要求,“做坚定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就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的重任、加强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干事本领。”开班仪式结束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陈小鼎教授为学员们作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甘肃的发展机遇》的报告。

 

(撰稿:刘嘉璐   摄影:杨浩)